香港即時新聞網
宏志閣居民盼有人重建家園 冀政府善用3000萬總維修費
來源 : 東方
更新 : 2026-05-16 15:54
宏志閣是宏福苑唯一一幢未被大火波及的樓宇,政府在第二輪上樓安排開放居民使用升降機,東網記者今日(16日)在現場觀察到有搬運公司的貨車出入到場,亦有關愛隊人員幫手運送大型家電,包括電視、洗衣機等物品,疑似將物品集結在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操場再運走。譚先生一家手持大型行李箱及紙箱下樓,他指「再會」單位取回日用品及必需品,正期待下次上樓機會。 對於政府陸續向宏福苑業主發出「收購建議信件」,譚表示不會交意向書,因為內容太多不清晰地方,合安管理有限公司早前舉辦業主簡介會指出,宏志閣維修工程總費用至少超過3,000多萬港元,預計工程需時至少9個月,並說︰「假設沒有變,3,000萬港元除250戶,每戶12萬港元,我願意攞番錢重建家園。」 他指出,現時的換樓方案選擇不多,加上未找到合意樓宇,「冇一個很自由嘅選擇,只希望繼續喺度住,可以說是一種堅持。」,希望宏福苑居民有人「扶番起身」,而「扶返起身」的方法是選擇,始於希望政府可以聆聽我們的聲音,同時多謝善長人翁及社福機構捐款,希望善用這筆錢重建家園。 譚憶述,當初購入單位的過程十分深刻,「記得11至12時上單位睇樓,之後去到好夜同業主傾到凌晨,所以對單位感情深厚,自己好鍾意海景,有啲嘢解釋唔到,要親身明白。」 宏志閣業主需在6月30日或之前,有75%或以上該座業主簽署「接受收購建議信件」,正式確認其向政府出售業權的意向。 丘先生指,宏志閣維修工程總費用至少超過3,000多萬港元,他直斥不知怎樣計算,「政府講未必相信,你話75%,就真係75%?」又認為舉行業主大會一起投票意向。
已複製
https://www.headline4hk.com/article/20260516/oncc/bkn-20260516153948350-0516_00822_001/
宏志閣居民盼有人重建家園 冀政府善用3000萬總維修費
宏志閣居民盼有人重建家園 冀政府善用3000萬總維修費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