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line4hk.com
主頁 | 即時新聞 | 熱門新聞 | 昔日新聞 | 香港即時娛樂新聞網
+
加至主畫面
MENU
  • 主頁
  • 即時新聞
  • 熱門新聞
  • 昔日新聞
  • 香港即時娛樂新聞網
  • 加至主畫面



  • 香港即時新聞網

    商用車今起可半價使用政府隧道 的士乘客仍須支付全額隧道費

    來源 : TVB 更新 : 2026-05-17 09:15
    商用車今日起可半價使用政府隧道,為期兩個月。不過的士乘客仍須支付全額隧道費。受惠商用車包括小巴、的士、貨車及巴士,車主毋須登記,扣減會自動顯示在「易通行」,而有關安排不包括私家車和電單車。跨部門監察燃油供應專責組指,今次臨時措施目的是減輕商用車輛的營運成本,協助司機和營辦商應對燃料費用上升的壓力,而乘客並沒有補貼。政府特別提醒的士乘客在減免措施實施期間,仍須繳付現行法例訂明的全額隧道費,的士會有中英文標語牌放在前座的椅背,的士車隊和平台的手機應用程式亦會顯示有關訊息。但有的士司機表示,未獲派發提醒乘客要付隧道費的標語牌。的士司機李先生指出︰「運輸署沒派標誌給我們司機貼。運輸署(以前)有人在油站派標誌,以前八達通(電子支付)的通知也有派的,就像這些宣傳,以前宣傳有派的,這次又沒有派。若乘客開聲跟我們說(減隧道費),我們會解釋給他們聽。」運輸署署長謝詠誼凌晨視察「易通行」控制中心,聽取隧道費服務商匯報調校系統和隧道費顯示屏的工作。署方稱系統大致暢順,整體交通大致正常。署方會密切監察減免措施的實施情況。
    TVB原文連結
    已複製
    https://www.headline4hk.com/article/20260517/tvb/6a0916adb0221bc870f4cf8a/

    商用車今起可半價使用政府隧道 的士乘客仍須支付全額隧道費




    headline4hk@gmail.com
    NewsID : 1002898
    頁面執行時間 : 0.00027 秒
    更新時間 : 2026-06-07 13:18:23